我從事企業管理的實踐與研究已經多年了,西方管理方面的理論和書籍也讀了不少了,總想找出一種能使企業“生命長久”的有效理論或方法,但無功而返。
  為企業尋找“生命長久”的良方,已經成為我生命手工皮件中“使命”,為此我不停地思考、研究、探索,而且是變著法的思考、研究、探索。最近我在實踐著一種有效的研究方法,即一邊講課,一邊做企業咨詢。由于深入到企業管理過程中的每個細節,所以體會又深入了許多,深刻了許多,為此我努力地試著去總結、提煉、歸納,初步驗證出一種有效的模式,即“五好”企業。
  “五好”企業的具體內涵是:
  一、要有一個好的產業或產品。這是最重要的前提。
  二、要有一個好的商業模式。就是一套運營的方法,通過這種方法能推動企業迅速發展帶來刻字豐厚的經濟效益,實現良性循環。
  三、要有一個好的人才機制。一個是內部產生人才的機制;二是外部引進人才的機制。
  四、要有一套好的激勵政策。在這個企業里讓人們能夠看到貢獻與得到是一致的,而且有突出貢獻可以得到更大的回報。這種回報不是人為的,而是制度化,規范化的。
  五、要有一套好的管理體系。這套體系皮件在內部運營方面體現了科學、有序、高效、競爭與提升。
  “五好”缺一好也不能成為生命力長久的企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